跳到主要內容

Randy's Music Box

Randy's Music Box
訪客留言區,若您不知道留言在哪裡,就請留言在這裡.
請點下方 COMMENTS 留下您對這個部落格的寶貴建議與批評,謝謝.

留言

  1. 當”黃”帝(他似乎不是很滿意我這樣叫他,但是我偏偏就是愛這樣叫他)給我這個網頁時,我感受的到他內心的那股興奮的心情。
    看完他的blog只有一種覺得充實與感動的感覺,裡面充滿他自己對音樂的熱情,人到這把年紀(黃帝你不會怪我這樣說吧!?)還能有這股熱情實在不簡單。每次看他眉飛色舞的講個音樂這檔事,像是個純真的小孩,說著自己夢想一樣,我都有點慚愧。我是學設計的,現在還是學生的階段,卻不知何時開始早已對設計失去的熱情,現在卻還在設計的環境裡垂死掙扎,心裡除了賺錢還是賺錢,打混還是打混。但,最近一個同學這樣跟我說,你可以不必對設計有熱情,但必須對你現在所做的事情有熱情。而我在黃帝身上看到了這股熱情。
    (沒辦法,我不是國文系的,文筆不好,需要黃帝交一下我的作文!哈哈!下次我一定會好好改進的)

    回覆刪除
  2. hey
    算算我們認識居然6年了,想說的是,雖然大家各有不同的發展,但是"be a rocker"這樣的精神還是時時影響著我們,所以....讓我們rock到老吧 哈哈哈

    old yeh

    回覆刪除
  3. 噢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呃...好久不見?
    哈哈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楊旋
    好久不見,我是Jimmy(志銘),無意間看到你的網站,很棒喔,讓我感觸好深喔,好懷念以前大家還常常到河岸JAM的時光,最近好嗎?看到你能繼續往音樂的路走,真的很高興,有空的話再連絡摟,我的手機0937023313,祝你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5. 你真的很有毅力,我寫不到500字就已經身心力竭,四肢無力,兩眼無神,腦袋空白
    已前我還有八大藝術的細胞,現在不但細胞壞死,還所幸就給他停止了新陳代謝
    現在我是個藝術裡的麻瓜
    不會做藝術
    只會聒聒聒

    回覆刪除
  6. 看完老師的文章~頗多感觸的~~
    蠻羨慕的,能夠玩自己喜歡的音樂,
    雖然有波折,但最後還是繞了回來。
    我雖然現在有開始去接小案子來做~
    但我不知道未來是否還會繼續玩設計,
    我只知道我不能想太多‧‧‧
    努力的做比較適合我~(哈)

    回覆刪除
  7. 在老師身上我看到了一個真正的音樂人的特質~不肯向現實低頭~堅持自己的夢想~這才是音樂的真諦~在下也很喜歡音樂~上完老師的第一節課~了解到音樂的世界是很大的~希望老師以後在音樂~創作上能指點迷津~有時間希望能到老師的工作是開開眼界~94bd049

    回覆刪除
  8. 看了暫時休兵後..
    只有一個建言..
    開心也是一天..
    不開心也是一天..
    日子還是要過..
    工作還是要做..
    摳摳還是要賺..
    何不開心點?
    當對方是豬也好..
    是牛也好.. 是狗也好..
    沒必要為了牲畜壞了情緒..

    回覆刪除
  9. 訪客留言區~
    這樣也可以一篇壓!!
    呵~
    我在7-11打工有個靜宜的中文系學生~
    他都說中文戲沒啥用~
    可是聽了老師你這樣好像~中文系~蠻不錯的嗎!!
    不用看那些看那些看不懂的原文書!!
    雖然你搞音樂還是要會英文~
    聽你這樣"畫虎爛"說了三節課!!
    老師你的生活還真是充實~
    大學時的學生果然是最缺錢的~
    ^^~
    D9103007

    回覆刪除
  10. 上禮拜聽瑪丹娜的歌確實蠻震撼的~希望這次能聽完下半場~應該還有很多吧~期待~~~
    D9103051

    回覆刪除
  11. 老師~~~我難ㄉ上線~應該會有分數吧~
    嘻~只是留言嘛~~縮真ㄉ~老師給看ㄉ影片...瑪丹那~真ㄉ不錯ㄟ~~會讓人期待看下去ㄟ~~

    回覆刪除
  12. 不知道為什麼逛到這裡來~~~
    舒琪現在在我這裡溜~

    回覆刪除
  13. 換人保管一下吧

    回覆刪除
  14. 好像少了點什麼...
    迷之聲:旋律...是旋律...
    金天一:這是一樁密室殺人事件,兇手就是你
    (手指著音樂)
    遊戲王:我覆蓋一張牌,結束這一回合
    周星星:合你老木...
    上爵士鼓課遇到詐片集團英文不好中文也不好的加拿大abc:yo...給我一點temple...yo
    好酷喔...很酷ㄋㄟ... 就酷阿...yo..yo ....what's up..

    回覆刪除
  15. 樓上的大哥...
    我笑了...

    回覆刪除
  16. 我是你ㄉ學生
    我有問題要問你
    只問你ㄉ喔!
    我想轉學
    可是爸爸不讓我降轉
    因為沒錢
    只能讀同年級ㄉ
    可是那個學校偏重選修
    而且我基礎又不好
    你懂我ㄉ問題ㄇ?
    怎麼辦好ㄋ?
    不是我狗腿
    現在的課程~
    真ㄉ有學到東西的課
    就你ㄉ課~
    還有其他的一小些課
    好的老師有帶我上天堂ㄌ
    可是不好ㄉ地師~
    也不足夠讓我住套房
    ....
    嗯~
    希望你給我回覆!
    給我msn
    聊一下講比較清楚

    回覆刪除
  17. yrandy2002@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8. 老師壓 ~
    妳去墾丁 叫春 妳說 是光明 正大吃呀
    好猛....
    妳的期中考....真是出乎意料
    超神奇...

    回覆刪除
  19. 无意间看到了这里,虽然很喜欢音乐,可从来没接触过真正天天和音乐为生的人,看到你的BLOG,好像突然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能一直坚持这条路十几年,无论生活怎样,我想你们都是一直幸福着的。
    希望没打扰到你的世界。

    回覆刪除
  20. 老師~~
    雖然很期待在上你的課,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新來的老師雖然是音樂系畢業的,但是好像不太知道配音是什麼?
    上了兩週我們只聽了一些古典樂和看了一部有關音樂史的影片...
    不知道音效與配音會不會真的變成純音樂課,有點擔心耶~~>"<

    回覆刪除
  21. 或許不要想的那麼狹隘吧,配樂音效這種東西,本來就不是課堂上的照本宣科可以解決的,讓想像張力爆發.才能有好的結果,
    不用對授課內容太過悲觀,畢竟那本來就是一個受制於人的東西.
    有時間就多看多聽,投資一點本錢來自己嘗試做做看,也了實作經驗,課堂,倒也不需要太在意了.

    回覆刪除
  22. Hi Randy:
    It's time to lose your weight!

    Good to see you and wish your and my life have more happiness!

    Claire,

    回覆刪除
  23. 杨大哥你好,我在北京做乐队,过一阵要去台湾,想买几本不错的BASS教材,是否能推荐几本.想看看台湾不错的乐器店也有劳介绍几家,北京这边咨询方面略有欠缺,望请回复,万分感谢!
                     小李

    回覆刪除
  24. 台灣的教材我知道的不多,大部分都透過網路直接從美國購買,雅馬遜網路書店就有很多,你可以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
  25. 剛看完你的93到97年的故事,
    很佩服你哦,
    忽然覺得你的形象很高達,是你對音樂的堅持讓我佩服到不行,
    我以前聽説音樂跟夢想就是理想跟現實,
    我很佩服把夢想理想變成現實的人,
    謝謝你的分享,我會努力的,

    回覆刪除
  26. 楊旋老師你好~哈
    很高興的logic pro7有中文的教學書了(happy)
    在己讀了你的著作之後,有個問題想請教你一下~
    像cubase,pro tools等都可掛載音源軟體,
    而logic pro可以掛載Vst嗎?例如dfh or ezdrummer~
    啦啦㕸~

    回覆刪除
  27. 只要有AU格式的軟體音源,都可以在Logic上使用,不過可以不必急著找,因為Logic Pro已經內建一大票,可以先玩玩看.

    回覆刪除
  28. 我是一個老朋友...無意間發現這裡,看到多年不見的你很好,結婚了,也...變胖了,給你許多許多的祝福喲!!!

    回覆刪除
  29. 哈哈,大美人,很久沒聯繫了,也不好意思發帖子給你,謝謝你的祝福,有機會到高雄一定跟你聯絡^^

    Randy

    回覆刪除
  30. 好啦!到時候請你和你的愛妻吃飯囉!

    回覆刪除
  31. my msn : yrandy2002@hotmail.com
    please add me in your list

    回覆刪除
  32. 可不可以不叫老师
    ,改称老大……

    初中时期曾多次被老师爽进办公室,因此对这个称呼始终有一丝淡淡的恐惧。
    虽然过段时间就要告别这很傻很天真的学生时代了,但我仍旧可以很黄很暴力的炫耀自己的劣等身份,我是个忍受着H2O版NUENDO,被AC97摧残已久的倒霉学生……

    很高兴能如此幸运的在倒霉之时看到这么神奇的一大篇,在此留言以表谢意……以表谢意……

    回覆刪除
  33. hello... 你好!
    從 flickr網站連到了你的blog... 好多很棒的文章!!
    尤其是音樂錄音類..
    我會常來逛的..

    回覆刪除
  34. 楊老師你好,
    有個logic pro8的小問題想要請教一下
    當我按command+c的時候
    沒有辦法複製piano roll裡點好的東西
    而原先點好的卻全都移位了
    不知道是不是不小心設定了什麼東西
    找了好久還是不知道哪裡出錯
    在老師的logic pro7書裡也沒有找到相關的介紹
    請老師幫幫我吧
    謝謝

    回覆刪除
  35. 您好

    我的名字叫做kert chang

    台灣人

    目前人住在上海

    在這個鳥城市打拼著

    大概幾個星期前

    我買了期待已久的apple電腦

    目的只是為了創作音樂

    所以也買了logic studio

    但是大陸真的沒有幾本書解釋的很好

    阿陸仔說得我看不太懂

    能不能有什麼方法

    能夠在上海當您的學生

    我是有心想學

    這會影響到我以後的工作很大一部份

    所以無論如何

    想請您指教

    我的msn是right.with.you@hotmail.com

    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
  36. 从您的logic pro7教程开始认识您,不管未来怎样,来自南京的我,依然支持你,当然还有我们的logic!!

    回覆刪除
  37. 上海啊,我想了幾天,可能還是要在妳有空回台灣的時候,安排密集課程吧

    回覆刪除
  38. 感謝啊,南京的朋友

    回覆刪除
  39. hihi Randy long time no see~
    I'm Comfit...remember@@?

    某天中午在內湖路的巷子裡看到一個跟你長得好像的人...在看一支招財狗打瞌睡...

    is that u@@??

    回覆刪除
  40. Dear Comfit:
    今天中午嗎?是我啊!!我就是那個留著小鬍子的胖子啊!你還好嗎?現在在哪裡?失聯太久了,出來吃飯啊~~~~
    趕快約時間啊~
    msn:yrandy2002@hotmail.com
    快聯繫一下啊~~~
    Randy

    回覆刪除
  41. 楊旋老師
    我現在想要自學logic pro 8
    有自己摸索了一下
    不過很多細部的功能還不是很懂
    想請教你logic 7跟8會不會差異很大
    市面上有你寫的logic pro 7
    我買那本來學pro 8不知道可不可行?
    留下我的e-mail
    g943580@alumni.nthu.edu.tw

    回覆刪除
  42. Randy大你好阿 我是路過的
    在台灣看到這麼有趣又多樣化的錄音屆介紹心得真的很酷
    謝謝你的分享阿 真是有趣又實用 謝謝~!

    回覆刪除
  43.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關於吉他音箱跟cab模擬的rack你有沒有甚麼推薦的,除了POD X3 Pro以外,因為我覺得POD包的功能太多,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的感覺,而我只要音箱模擬的部分,不需要其他的效果器,主要是用來錄音用,因為沒有環境可以使用大音箱,而且收音也很麻煩,不知道有甚麼建議的嗎? 從平價到天價都可以,當作增廣見聞也好,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暫時擱置Logic Pro 8寫作計畫

IMG_2565 原由 yrandy1981 上載 掙扎許久的Logic Pro 8寫作計畫,可能決定要暫時擱置了。 其實我一直很猶豫,因為一來,我並沒有一個舒適的寫作環境與設備;二來Logic Pro 8的改版幅度,其實也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相反的我倒有不少改進建議。 希望Logic Pro 9在明年推出的時候,能朝著Logic Pro 7的方向改進。雖然簡單化是絕對不會錯的設計方向,但是簡單化與大眾化,畢竟還是不一樣的思考邏輯。 Logic Pro 7一開始用很卡,但適應了之後會很順;Logic Pro 8上手不會有任何困難,但用久了反而會開始懷念一些Logic Pro 7很順手的細微功能。我不只一次動過將Logic Pro 7再灌回來的念頭。雖然我想要的都是一些很細微的小東西,但目前看來也只能把希望寄託再Logic Pro 9了,雖然我覺得希望不大就是了... Logic Pro 8就像個漂亮討喜的洋娃娃,漂亮,但是內涵其實來自於他承襲的血統。 最近思考起寫作計畫,總是興趣缺缺,唯二能讓我精神一振的只有Sculpture與ES2,但兩個軟體音源也不成書。如果一件事做起來總是猶豫,那就別去想他了。 下半年,重心會放在音樂的量產上,加油!

Pro Tools VS Logic Pro

Pro Tools V.S. Logic Pro的PK問題,我想或多或少都曾引起音樂愛號者好奇心。 這次讀者nopoint520(下次寫mail來請記得署名...=.=)來信問到他實際發生的情形,我便將回答公布於部落格上,他的問題很好,我想這也應該是其他許多人的問題。 Randy老師您好 最近買了您的書 利用下班時間研究並練習 真的感覺您非常的用心 也受益良多 不過有個問題 應該說是決擇困擾著我 期望您能夠撥空指點一點迷津 1.您在部落格有提到 pro tools與Logic 各有所長 可截長補短 請問Randy老是您自己製作音樂時 會同時利用兩套軟體嗎?或是可否稍為具體說明兩套軟體各自比較適用於哪些製作的步驟 例如 也許誰適合mastering之類的。 2. 由於我自己尚未購買錄音介面 原本是想購買mbox2用pro tools 但在拜讀您的著作後,深深被Logic的魅力所吸引 以致於我後來便不想購買mbox2,轉而想購買其他價格相近的錄音介面,但是友人卻一在推崇pro tools,況且mbox2也可適用於Logic 請問您是否會建議我購買mbox2,等於擁有兩套軟體 並且也擁有錄音介面 或是直接購買錄音介面 (因為我是想說 同價格但不付軟體 品質應該會比mbox2略高吧? 3.友人推崇pro tools的理由還有一項 是因為我本身從事動畫師的工作 未來有想自己製作動畫片 並且錄製佩樂對白等 友人認為,倘若我使用pro tools 會與大部分的錄音室 工作室的檔案一致,若需要再請錄音室做後制處理 會比較容易做檔案上的交流。 請問關於這點 老師認為如何呢? 在回答他的問題之前,請大家先花點時間看看我寫過的一篇: Pro Tools V.S. Logic Pro 的文章,先對這兩個軟體的發展與背景,有個基本的概念。 如果你已經看完,接下來便是我對以上三個問題的回應: 1. 我將問題一拆成兩個部分回答: (1)可否 稍為具體說明兩套軟體各自比較適用於哪些製作的步驟: 我想,縱使知道哪個軟體比較適合哪些製作步驟,也應該不會在工作的時候,把一首歌在兩個軟體間import來import去。我覺得比較省時且正確的方法,是將一套軟體研究透徹。畢竟編曲軟體大同小異,一套徹底通了,換了其他軟體,摸索一下也能作業。我想熟悉了一套以後,你現在的問題便不會是問題了。 重點不再比較優劣,而是

Logic Pro X 10.2.3 新功能一覽

Automation : 以前想移動某個Automation點,只能利用滑鼠來左右上下移動 移動Automation Point 現在只要是Nudge Region/Event Position開頭的快速鍵,都可以用來移動Automation automation指令 另外新增了四個可以上下移動Automation的快速鍵 新增的快速鍵 Normalize 通常我們可以利用Gain這個指令來放大或縮小音量,而Normalize則只能單一個Region作業,這次改版,Logic Pro X新增了可以多軌同時Normalize的功能 Change Gain 我們可以一次選擇多個Region,當使用Non-destructive Region Normalize(Individually)時,Logic Pro會以Region各自的音量作為Normalize的標準,所以我們會得到兩個Region各自有不同的Gain值 Non-destructive Region Normalize(Individually) 下圖為使用Non-destructive Region Normalize(Individually)的結果 上方Region增加了+12.7dB 下方Region因為音量原本就較大,所以只增加了+3.5dB 而倘若我們使用另一個指令Non-destructive Region Normalize (All)時,Logic Pro會以最大音量的Region作為Normalize的基準,以上例來說,兩個Region會統一增加+3.5dB Quick Swipe Mode 以前在Quick Swipe之下,要選擇移動或Swipe必須靠按左上角按鈕轉換 左上角按鈕切換剪刀與swipe 現在選單中新增了Quicl Swipe/Take Edit Click Zones選項,勾選後左上角的小按鈕會消失, 在這個模式下,選取Region上半部是移動,下半部則是Swipe Tools Menu 以往Tools Menu不能編輯,而且每一次改版快速鍵都會變得不一樣,尤其是10.2.2不曉得為什麼將Text Tool的快速鍵取消,可能是他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