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9, 2012的文章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丟掉Kontakt

颱風天,意外得到研究Sample的一天,我打開一套奇特的弦樂大合輯 Ultimate Orchestral Sample Toolkit [BanannaButt] 這是一位叫BanannaButt的傢伙所做的一件瘋狂的事,他利用Kontakt的轉出功能,將最暢銷的幾套弦樂工具,全部轉成Wave檔,上傳到網路上供人下載。 怎麼把library轉成Wave檔? To extract the sounds from one of your Kontakt libraries, make sure you are running the AiR version of Kontakt (namely the 4.1.1 version. Then navigate to the Files > Save As, and select the instrument you wish to save. Then, choose Patch + samples and choose whether you would like to compress these samples or not (compressed means in the .NKC compressed format). Note: you cannot extract newer libraries unless they are explicitly made compatible. Check your library’s specs. 這傢伙很有趣,他在說明的Q&A裡,說明他為什麼把Kontakt轉成Wave的原因: WTF, why do you think that loading these samples in Kontakt is a bad idea? Seriously? There are two very good reasons for not loading samples in this fashion: 1. You can easily time and visualize where the samples increase in amplitude 2. You do not use up valuable instruments in

Jony Ive:賺錢不是我們的目標、是“結果”

這是一篇對Johnathan Ive的訪談 。熟悉蘋果的人都知道Jonathan Ive這位蘋果的資深設計副總裁。 MAC令人深深著迷的外觀,絕大部分是經過他點頭,才得以上市的。這位掌管著全世界最賺錢設計部門的舵手,說出了這麼一句話。 賺錢不是我們的目標、是“結果” 或許對許多人來說,會用"特例"、"因為他是蘋果"等等字眼來解讀這段訪談,但我覺得,他說的,其實是個很淺顯的道理,只是大部分人並不願意冒險罷了。 讓我分享一下我的小故事: 2005年,我買了一套Logic Pro 7,2006年我寫了一本Logic Pro 7的使用手冊。在那個年代,如果我做過市調,如果我的目標是賺錢,那我該去寫Pro Tools,因為那是當時最多人用的編曲軟體。或許,我更該告訴你,那時候我的工作室剛剛倒閉,負債80萬。 但是,很抱歉,我很賭爛Pro Tools,你他媽再缺錢,還是改變不了這軟體超難用的事實,而Logic Pro這麼屌,我一定要把它介紹出來。抱持著這種想法寫作的Logic Pro 7,首刷1000本,在台灣賣出930餘本,大陸首刷3000本,在北京上海兩地推出後,銷售逾八成。 2010年,我再寫了Logic Pro 9的使用手冊,台灣首刷3000本,二刷500本,2012年初,共3500本銷售一空,三刷目前已開版加印;大陸首刷6000本,目前正在洽談二刷數量。 或許,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數字,但我想或許可以讓你知道,一本電腦軟體類的書籍,包含photoshop、Word等熱門軟體,銷售能達到1500本,便能算得上是出版社眼中的大戶,而咱們這種冷門人玩的冷門軟體,能有這樣的成績,我想,我應該可以附和一下蘋果首席設計師:「賺錢不是我寫Logic Pro的目的,他是結果」。 不要告訴別人,那些他們已經知道的事,而是要告訴別人,那些他們渴望知道的事。去研究大家懶得用心的事物,去專注那些沒人想花時間的細節,才能提供別人有價值的幫助,有價值的幫助累積起來,賺錢,便會是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