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6, 2014的文章

SSL/EW-FX Global Suit

SSL/EW-FX Global Suite 昨天一時手滑買了這個99美金的EastWest效果器,不料引起不少朋友的好奇與興趣,我現在把我調的一個Tone放出來讓大家聽聽,順便感受一下這套效果器的威力: 首先是沒有效果器的版本 再來是掛上效果器以後的版本 接著我來解答幾個問題: 如果你的耳機或監聽開得夠大聲,應該可以聽到掛上效果器以後的Cellos,層次變得更鮮明,共鳴的感覺能聽得更清楚,Reverb也強化了一些 目前能讓我有相同感覺的效果器,只有UAD,但是一張最陽春的UAD要299,如果再加購SSL系列效果器,我想至少要500起跳,這套SSL/EW-FX只要99 所以相對來說,他真的很便宜,不過只能給EastWest的音色用。換句話說,他不能在Logic Pro裡面當一般效果器給所有的音色用,他只能掛在EastWest自己出的Adio Engine:PLAY裡面使用 那為什麼不用Logic Pro裡面的效果器,而要另外購買這個只能Eastwest自己用的效果器? 第一個原因,當然是便宜,如果你長期接觸EastWest,便會了解在這個網站看見99美金這種價格時,會很衝動的不管那是什麼,就先刷下去! 第二個原因是,你很難在市面上找到專門針對管弦樂器用的效果器,就算一般效果器也很難找到給管弦樂用的預設值,目前我知道的只有兩家有出,而且都是做管弦很厲害的軟體音源商,一家是Vienna出的 ViennaSuit ,這套要475歐元,不過他能給所有音色使用,而另一套,則是我現在買的SSL/EW-FX 怎麼知道這兩家出的效果器是針對管弦樂?他們家最出名的音源,便是管弦,他們會出的效果器,怎麼會不對自家管弦優化一番?這通細節常不會寫在說明書上,而是....你冤枉錢花多了,自然,也就知道了~~~ 好啦,以上,請聽請看,有問題,咱們FB討論區見

2014 LOGIC PRO 課程大幅改版

Logic Pro X發佈多久,我便研究了多久 2014 3/20 上午12:35,我終於稍微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研究心得。 我想Logic Pro X所帶來的,不是表面上功能的更新,而是工作流程上的巨大改變,所以我將課程按照我研究出來的流程,重新安排了一次。 如果,你很驚訝地發現,課程好像變得比較簡單,你真的很厲害。簡化,正是我研究Logic Pro X的最大心得。 如果你也有所心得,請與我分享,如果你對我的研究有興趣,請你看看我寫的內容,然後我們一起討論。 最後我想再重申一次,不是要上課我們才能交換心得,只要是有關音樂與Logic Pro X的討論,我都非常歡迎,請透過下列管道與我聯繫 Logic Pro X FB 討論區 Rnady的Gmail 課程並不便宜,也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我不是大眾電腦,我只有一個人,課程並不大眾化,只是我工作經驗與研究心得的總和,講的是我賴以為生的工作方式,沒什麼了不起。 上完之後,我只能大概確定,你會愛上Logic Pro X,並在使用Logic Pro X上,會比別人更「特別」一些。所以如果你想上課,歡迎與我聯繫,如果最後我們很遺憾的發現,我規劃的課程可能與你想學的不同,那我也會介紹你一些可以自學的資源,然後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多一個Logic Pro X的朋友也是很讓人開心的。 最後,我必須向那些因為我的個人時間因素,而無法上課的朋友,真摯的說聲抱歉。同時也要向那些排隊等上課,動輒數月的朋友,由衷的說聲謝謝。因為你們的熱情投入,我想Logic Pro X會在台灣會越來越強大! 希望我拉起一個線頭,大家能看見一片藍天,謝謝 2014 Logic Pro X課程 另外由於詢問一對二的朋友很多,所以我在這邊統一回復,若想上一對二課程的朋友請透過FB或Mail私訊與Randy聯繫,討論細節,你們可以自己找兩個人,或者由我來媒合兩人一起上課。

怪事

想在國語歌壇賺錢但只聽西洋歌 想了解效果器但從沒買過效果器 沒有任何人脈關係卻老想接案子 想編曲卻老是在貼Loop 想做配樂卻老是在寫歌 這些年,我遇到了好多怪事,看著時間從好多人身上不停地流逝,有些事,真的跟想的不一樣,很多時候,不能只悶在房間裡,而更多時候,人,是要去接觸的。 運氣不會從天降臨,它會像一朵小白花,長在你一直前進的路旁,如果你能爬到一定的高度,就能看見他在一片荒蕪中,搖曳綻放。 而重要的,從來不是花,而是那不斷攀登的腳步,因為你不知道終點能不能看見花,但一步一步往上,卻掌握在自己手上。 人就應該做自己有把握的事,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