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11, 2010的文章

會拍也要會演

正所謂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拍了好看的照片也要有好的呈現方式,才能相得益彰。 最近把照片放到一個鬼子做的Flash網站,整個照片的質感了種升了一級的感覺,不嫌棄的話, 就請看看吧 。

LOGIC PRO X

IMG_6495 原由 Major in Blue 上載 最近常跟朋友聊起Logic Pro 9的下一次改版,會有什麼改進的話題,其實所謂的朋友就是常常寫mail來跟我喇低賽的部落格網友...XD,當然也歡迎你成為其中一員。 對於Logic的將來,我想他就是長這樣了,下一次改版,介面跟主要功能應該不會有太大更動,但是應該會在三個方面改進: 1. Plug in細節強化:例如EQ加入每個波段的SOLO功能等,至於軟體音源,放心好了,不會有新的,但是使用者介面應該會改進。 2. Apple Loop強化:如果你知道Apple Loop的正確用法,應該不會需要更多的Apple Loop,因為目前的數量已經非常足夠了。然而,Audio File終究有其物理限制,這是不論Flex Mode再厲害都無法突破的鴻溝,所以我想下一版的Logic Pro應該會將幾個目前需要分成數個步驟的重要裁切功能,整合成一個簡單的按鈕,就像Logic Pro 8到Logic Pro 9的進化般,變得對使用者更加友善。 3. 發表使用iPad作為控制器的控制App:我想這大概是下一次改版,或Logic Pro 9更新的最大賣點。只要iPad能夠當控制器操縱Logic Pro,現在流通的一大票硬體控制器,應該會提早走入歷史,基本上我對這部份相當期待,因為他同時也是個敗家的好理由! 其實你很難看到一個DAW軟體,會像Logic Pro 7到Logic 8這般,整個介面砍掉重練,因為DAW原本便是小眾市場,貿然的改變UI,會讓原本的使用者非常的不習慣,但這個顧慮顯然並不在蘋果的考量範圍內,反正Logic的MIDI功能無人能出其右、Audio Engine的純淨程度目前也沒有第二套軟體跟得上,所以蘋果原本便站在較優勢的位置去進行改版。而事實上當蘋果改版完成後取消了硬體鎖限制,並壓低售價後,Logic Pro果然迅速的流行了起來。 因為對大部分使用者,特別是對電腦不熟悉的作曲家來說,Logic Pro真的很單純、很方便,Plug in、音源、Loop樣樣皆備,不用再安裝第三方的Plug in,經過一堆註冊、iLok等等繁瑣的防盜過程,就像我在 之前的文章中提到過 ,在品質與方便的天平兩邊,我會毫不考慮的選擇方便,而絕大部分的使用者,或者說像我這種沒什麼個性的使用者...XD,也不約而同的

人家是尪某挫冰

我們應該是尪某「挫雷蛋」吧~

結束與開始

隨著即將在七月上市的全新Logic Pro 9中文使用手冊,我將全面停止目前舊有的Logic Pro 9課程;並隨著新書的問世,一併發佈全新的Logic Pro Studio課程。 新的課程有兩個特點: 1. 價格降低20% 2. 3人小班制 在我原本的規劃中,書籍與課程原本將很美好的同步發生,然人算不如天算,發生了兩件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事: 第一 我換了工作 第二 恩...是的..我搞大了人家的肚子 因為換工作,我從編曲換到音效製作;從2D換到3D;從PC,換到了次世代家用主機。一切都那麼新,新到連新生命都趕來報到,所以我頓時忙碌了起來,除了有一堆新的軟體要學習,有一個小型的5.1 Home Studio要架設之外,當這些都告一個段落時,還得在電影上映前的每一個里程碑中(Milestone),將同名遊戲的音效分毫不差的搞定,聽起來真是輕鬆,真是寫意~ 也許,你會覺得,忙是我報應,自己「ㄏㄧㄠˊ」卡磳,怎麼能耽誤熱血青年想研究Logic的堅強意志! 很好,基本上我也非常認同這種殺人不見血的禽獸心態,但第二個問題來了,因為我搞大了別人的肚子,所以隨之而來的,便是一堆禁忌,其中有一項叫不能搬家,很好! 不能搬家,我便不能架設備,買沙發,弄裝潢;不能搬家,我的Logic Pro Studio 3人小班制教學課程,我的降價推廣Logic計畫,便都得等等我的可愛兒子! 預產期10/14,如果他真的很乖,不讓爸媽累的跟狗一樣,那我想最快11月就能讓新課程,在新地點跟大家見面,倘若正好相反...恩,反正總有一天,真的,總有一天...

26 Weeks

26 Weeks 原由 Major in Blue 上載 最近的日子,是一整串的忙碌,和試圖從忙碌中找回生活步調的持續調整過程。 當我驚覺時光飛逝,寶寶已經26週大了。 還孕的過程過的好快,感謝寶寶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給母親帶來太大的壓力與不適。 我兒Megatron,你要保持下去,直到健健康康的出來跟老爸見面,相信,我們應該會處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