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 2008的文章

認真

埔里牛耳石雕公園30.0 mm2008-34 原由 yrandy1981 上載 牛耳石雕公園裡的每顆石頭,都經過師父的巧手,與諾大空間相比,顯得渺小的石頭,卻讓整座公園充滿用心的感動。 如果,編曲也能比喻成蓋公園,每個環節我都這麼用心了嗎? 昨天跟阿杰聊天,發現自景氣轉壞以來,只有他的案源穩定。試著詢問原因,或許是夜深的緣故,狂魔吐出真心話:因為我真的很認真。 用心,認真? 每一次抱怨客戶的時候,我認真思考過他的需求了嗎? 每一次被打槍的之後,我反省過自己的用心程度了嗎? 在認真與用心上,我真是應該深深反省。 或許,我能坦蕩的說:時至今日,我所憑恃的並非全然運氣, 但努力終究還是不夠。 我努力於建立個人品牌,卻常常分心於錙銖必較的牛角之尖 彷彿In House之後,便漸漸將自己的命運與公司綁在一起 還好,10個月而已,醒的還算早。 今天以後,我想會比以前快樂一些。

Better Life

20080229-IMG_3221-135 原由 yrandy1981 上載 兩個人一起生活,是為了想一起而一起?還是為了Better Life? 將來,我能讓你笑得比現在開心嗎?

岔題

IMG_2612 原由 yrandy1981 上載 最近想的,跟做的事,都跟音樂越來越沒關係了。 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依稀記得開始練鋼琴之後,音樂就開始卡關。然後中間岔題去玩攝影,岔題忙結婚,岔到現在好像岔成習慣了。 回想最近一年來,變化是頗大。 對音色參數不在那麼錙銖必較; 對音色不在非厚不可; 對Logic不在精密研究。 一切,只要感覺對了,就好。 或許,多花了一些心思在Chord-Melody上,但無論如何,對音樂的要求偏向結構的完整,而其他部份,卻越來越大而化之了。 以前買的好多硬體音源,現在都晾在一邊,不是因為嫌麻煩或者硬體不好。 而是現在沒有那個環境使用,而我也越來越懂得隨遇而安。 以前,光憑兩台電腦進行編曲,對我“音樂人“的堅持來說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現在,卻用得蠻開心的。 以前,對監聽與環境斤斤計較,整天想換掉我的Genelec 1029A,非得大瓦數,才配得上我“音樂人“尊貴的雙耳。 現在,一隻伍千塊耳機,我也能用得下去。 我還算是個“音樂人“嗎? 我不知道,也沒什麼關係。 只要能多做一天音樂,我就多一天開心。 在什麼位置,有什麼頭銜,其實都沒什麼關係。 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在小舞台,就演好一個紅包場歌手。 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 畢竟,十多年來岔了那麼多題,卻還能走在道路上, 我已經夠幸運了。 這張照片跟這篇文章有什麼關係? 有的,「岔題」。

休息一下吧

IMG_2902 原由 yrandy1981 上載 似乎只有在電腦壞的的時候,才會想到要休息一下。 想些似乎有意義的事,思考一下會讓自己焦慮的未來。 比如: 要留在台北上班還是去台中開疆闢土? 要精練吉他還是涉獵鋼琴? 該加強編曲能力,還是理論作曲? 該持續目前的生活狀態,還是跟老婆一起在台北共同生活? ............ 通常,這些問題都會把我搞得很焦慮,而更要命的是,通常想不出答案。 常常,我會用「隨遇而安」來為焦慮找到暫時的答案。 還不能去台中,就先待台北囉。 還沒環境彈吉他,就先練練鋼琴囉。 編曲?作曲?看什麼方便進修,就先進修什麼囉。 生活...到時候再說囉。 連明天會遇到什麼事我都無法預料,所以,遇到再說囉。 電腦壞了不能做事怎麼辦?東西不能On Time怎麼辦? 就休息一下囉。

Flickr

This is a test post from , a fancy photo sharing 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