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7, 2010的文章

我來買手機的

拿酒店經營理念來賣東西,應該都能搞的有聲有色... 林先生:我只是來學Logic的... 438:我們是教Logic的,現在來學還送神祕大禮 林先生:什麼神祕大禮? 438:最新出版的Logic Pro 9一本啊,您回去一邊上課一邊抱著這本Logic,可有感覺了... 謝謝您,12堂課六萬六千八,請問刷卡來是現金..... 林先生:現金!

十二個音

除了張學友,我真想不出還有誰能把這首歌唱好 如果你只覺得歌很好聽,請試著用以下這三個角度聽聽看: 1.跟著張學友的呼吸,聽聽這與一般流行音樂全然不同的換氣點 2.注意半音階,如果聽得出來,那耳朵大概算ok 3.聽張學友留Headroom的技巧。 我做台語唱片的時候,聽老前輩形容著好的Vocal,要會Q、會軟、會滲(台語發音),當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蘿蔔糕... 好吃的蘿蔔糕軟不致鬆垮,硬不致乾澀,離最軟跟最硬都留有餘裕,這「餘裕」,便是Headroom。因為留著餘裕,所以耳朵有空間用想像力補齊腦中的共鳴,所以我們透過耳朵,想像了演唱者的寬闊與柔軟,而非那僅停留在耳膜表面的尖銳與用力。 因此半度的留白,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音域寬廣,並非為了讓人跟鋼琴去比拼最右邊那個鍵,而是為了在唱到最高時,還能留著半度,還能留著一點空間,還能留著讓想像力進來的餘裕。 所以,聽聽看,或許你也能有新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