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19, 2006的文章

Fender 意外 紐約城

1976 Original Fender 那顆大大的琴頭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的第一個Guitar Hero Ritchie Blackmore 用的就是這種大頭的老Fender, 當男人用吉他說話的時候,大,氣勢就會不一樣.... P.S.用別的東西說話,大,也會有一樣的效果,共勉之~ 不過話雖如此,我與這把琴的相逢,卻完全是個美麗的意外。 全美巡迴完,跟GEDDY與小怡姐專程殺到紐約去聽Live,由於巡迴已經結束,接下來的行程完全得自費,因此希爾頓變成了YMCA,高級牛排館變成了Pizza加可樂,王子變成了青蛙,但好玩的才正要開始:到紐約的第一天,是他媽完全睡不著的,其一是興奮:一個不小心開錯浴簾的黑人,讓我生平第一次意識到該保護自己的屁眼;架在窗口亮整夜的霓虹燈與生平第一次聽到的槍響,隔了三週好不容易看到了白飯,正感動的當時,老闆帥氣的在上面淋上吃肉圓用的粉紅色米醬,靠..我的飯,重點一盤?抱歉,台幣350 捏著...,啃掉。 太多第一次,讓人興奮到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時,都不敢相信自己正置身紐約。 第二是要命的時差,巡迴7場,短短21天美國國內線坐了16趟,有時候起飛是白天,降落是凌晨;有時候顛倒,有時候還兩天重疊在一起,在時間的拉扯下,全身沒有一條神經倖免,好不容易工作結束,可以睡到自然醒了,第二天起床,手錶卻指著六點。 反正也睡不著了,我走到對街買了杯咖啡,準備跟著個城市好好的見見面,站在路邊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曉得什麼時候,我張開嘴巴開始對每個經過的路人點頭微笑... 其實,我心裡想表達的是我真的很高興來到這裡,但我覺得應該沒人會有這種感覺。 就這樣,我站到九點。 不久Geddy跟小怡姐神清氣爽的下樓了,多年後,我才了解這就是有沒有女朋友的差別。陪他們吃完早餐,店家也大多開門了,十點不到,鐵門後出面了這家二手樂器店。 與FENDER的第一次相遇,手指是顫抖的,因為大頭FENDER的價位與歷史意義是我從來不敢造次的,但是這把琴除了狀況奇好之外,琴身上散佈的數點時間傷痕,70年代流行的C NECK,難得一見的大出力老PICK UP......眼看塑膠貨幣就要從口袋裡跳出來. 蓋帝老師眼看不是辦法,拍拍我的肩膀說,走吧,到中央公園去走走想一想. 嗯,好. 坐了一個小時電車,我們開始在中央公園玩起松鼠與我的遊戲,時值初秋,公園裡每顆松樹紅的紅,黃的黃,綠的綠,

今天我家周圍從早上八點半點到下午四點大停電,整個工作室停擺。 早上九點我喝著茶就著陽光看報紙,感覺自己活脫是個恬靜的老人,咦,不是我離開台北的目的? 中午老爸提議去吃飯,心裡不禁浮起一絲歉意,好像非得停電了不能工作了,我才會帶著爸媽出門上街,從台北回來中部已經這麼多年,為了工作來來去去的兩地跑,一輛車兩年開了六萬公里,卻沒幾次載著爸媽上街,多多陪陪爸媽,不也是離開台北的原因之一?國小出門當遊子,長大了,回來了,卻仍根深蒂固著流浪個性,平常在家便鎖在工作室,想著編曲練琴,也不會想到跟爸媽聊聊天,真的一個人過慣了,不會跟別人一起生活了,自己好像也少了點人味了。 感謝今天停了一整天的電,跟爸媽吃了飯,逛了街,專心的做了好些稀鬆平常的事,而這一切居然得等到停電。 感謝爸媽無怨的支持與諒解,抱歉,感謝。

寫東西

有時候寫東西是個很好的整理心情方式。 過年前一個意外的案子,如今開花結果了。整個案子的過程,就是個盧字,給案子的人盧,案子本身盧,做這個案子的方式更是超盧,整個都盧完了,他們終於點頭微笑的告訴我說:錢,要等。 剛剛進工作室關機,順手點了一下msn上,一個朋友丟來的網址,恩...前女友的部落格。上樓去關個電腦,下樓時原本想寫什麼已經全部忘光光。人生是不是總得在半夜一點來點意外,才叫做精彩? 去年開始進行的百萬錄音室,如今已進行到施工招標,上周我一一檢視器材 MAC G5 Dual 2.0,HD-1,D.W.FERM......,在檢視過程中意外的發現,我心裡除了“把它幹走“四個大字外,居然能清澈到絲毫沒半點別的想法。 如果,錄音室能如我所願的走,將來中部絕對無人能出其右,反之,則西進的路已明朗,能不能在未來五十年的華人音樂市場裡,與倭寇一決雌雄,就看這次的決定。出其右?西進?眼前?五十年? 寫部落格真的是很好的心情調劑,把想的一一寫出來,然後面對這電腦享受這不知道要持續多久的沈默與空白。 突然,看到一張我跟小董的合照,地點在河岸,他因賣力演出而全身溼透。後來在鮑比達錄音室,一首三分半的soft touch,老闆很帥氣的操了他八個小時,在第五個小時放飯的時候,我在他眼裡看到了血絲,而襯衫再次溼透。 好吧,雖然錄個一百幾十個小時是很正常的事,但小董卻是今天這個故事裡,唯一的正面教材,因為八個小時之後,他的結論是我要再去紐約學SAX。那我呢?繼續等,繼續編,用力編,給我用力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