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5, 2006的文章

阿昌的工作室

這張照片讓我充滿嚮往,圖中異國風情的櫥窗與角落的兩把吉他,讓我想起人生至高的境界:有錢有閒 這就是阿昌的工作室,雖然阿昌不見得有錢有閒,他的工作室也是我這票朋友中最具體而微的,但是這種工作室的配置,其實非常適合想開始完數位錄音朋友參考,走的是pc系統,雖然沒有充滿工藝設計感的MAC,但卻多了人味,與休息的感覺.阿昌,以後的專輯封面,在這裡拍就好了 這裡看到的照片,是阿昌重新整理之後的工作室,少了荼毒他許久的碩士論文參考書,可以感覺到他正盡力擺脫那段讓他惡夢連連的時光,雖然螢幕的擺設位置有點不合理,監聽的餘域問題也有待商榷,但整體給人的感覺非常舒服的. 感謝阿昌熱情的提供,希望他的工作室能給對有志開始數位音樂的朋友一些參考.

No.3 PRS

因為他,我首次踏上香港,吃到非常噁爛,用煉乳調製的珍珠奶茶,也吃到讓我一天幹掉三盤,正點到一個不行的芒果撈也。 人生似乎也是這樣,壞的一定跟著好的。 這把琴的型號是P.R.S Swamp Ash Special,特點是可以單雙切換,一把抵兩把。在那段得帶效果器跑場的日子裡,這把琴跟boss系列的單科效果器,真是鈔票最好的朋友。他們總有辦法攜手合作,讓蔣中正陪我去喝到爽。P.S.那時候千元印的是蔣中正。 更爽的是,當初買47,000現在定價74,000。 不過,最爽的,莫過於在一場別具紀念價值的演出中,它帥氣的斷弦。 這場演出是河岸留言開的幕EGG秀。可能很少人知道, 河岸留言 是我跟蓋地老師蹲在紐約街頭想出來的Ieda。回國後,蓋第老師以他超人的執行力與豐沛的人脈,很快的讓河岸運作起來,直到現在成為全台北市最知名的Live House。也因為河岸的成功,蓋第老師目前最主要的工作已轉型為"含飴弄子",沒事就開著他的小SAAB載全家飆山路。 那天的SHOW其實是在玩,蓋地老師跟阿邦老師的子弟兵,擠滿了整個河岸留言,大家輪流演出,台下還沒輪到的你一言我一語的聊著音樂,台上輪到的你一首我一首的不讓別人看扁,整個空氣中瀰漫著即興的氣氛,與暗地較勁的味道。 生平第一次,台下的觀眾都是吉他手,每個人都知道也會彈你彈得曲子,每一個chord,每一個音階,都不用多做說明,整個就是一個用力彈,放肆彈。這感覺,很舒服也很奢侈,讓人產生一種莫名安全感。還沒上台,我的血液便已洶湧不已... 終於,到我了,興奮的推起第一個音......斷弦! 我立刻對台下投以求救的眼光,卻看到那群平時稱兄道弟的師兄弟,個個爭先恐後的把琴藏到椅子後面,看來,大家都不想再這種時候,被一個倒楣鬼弄掉自己的演出機會,啊,這就是人生吧! 最後,大家有情有義的把去當兵的老葉的FENDER丟上來,而拿上來那個,好像還很怕我碰到他的手,e04! 時至今日,我都無法為那晚的斷弦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但是,需要嗎? 我想是它跟我一樣緊張吧。 一個重要的夜晚,在多年後卻因為一條斷掉的弦,而鮮明的活在我的腦海裡,人生,壞的一定跟著好的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