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15, 2010的文章

又來了一個傷荷包的東西

EastWest「偷偷」的發表了一個新的合成樂器:Dark Side。 為什麼說偷偷呢?因為比起Silk發表時的大張旗鼓,Dark Side實在低調到不行,連官網上都沒有放上他的大ICON。 但是對製作遊戲音樂音效的我來說,這傢伙極有可能成為另一個秘密武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 點選這裡 下載DEMO。 另外,EastWest也開始賣硬碟了,其實早該賣了,也不想想 自己的DVD品質有多糟糕 ...。硬碟版的Dark Side只有1TB一種規格,分為MAC/WIN兩個版本,裡面除了Dark Side音色以外,還將白金版弦樂Plus以外的軟體音源,全都放進這顆1TB的硬碟,並且讓你在10天內免錢玩到爽,好一顆毒蘋果... 最近NI的Komplete 7與硬碟版的EastWest不約而同的將自家產品傾巢而出,這種大動作的銷售,不知道意味著下一個世代的軟體音源即將問世?或者生意真的不好...XD 我衷心的希望...是前者。

Apple Logic Pro 9 玩音樂,上市!

歷時3年,Logic Pro 9的中文使用手冊,終於在今天順利出版問世,台灣的朋友已經可以在 博客來網路書店 購得。 Randy誠惶誠恐的看待這本進階版的Logic pro 使用手冊,希望我拙劣的文字,能傳達自己心意於萬一。 這或許不能算是本書,他更像一本Randy的實務筆記;他不是教材,而是我把自己的經驗,拿出來與各位分享的平台。 希望這本書,能讓我認識更多同為音樂愛好者的朋友;學到更多在音樂上我尚未理解的知識,感謝。 Randy

幻武online

由於MMO的生命週期很短,所以我大部分不會將製作過的MMO放到部落格上,不過今天例外,因為我在救火任務中,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給出了第一次... 以下是任務委託的大略對話: ㄟ,Randy,你有沒有做過MMO音效? 嗯,我做過幾款MMO的音樂。 okay,那這包音效你收一下,五天? 我是做MMO音樂的! okay,五天喔,真的拜託了 ...... 幻武online ,是Randy首次參與音效製作的線上MMO遊戲,雖然做過很多MMO的音樂,不過做音效可還是頭一遭。 這次我只參與了部分,因為廠商僅將他們認為不適當的部份音效,交給Randy修改,不過,這也算是我從MMO音樂跨足音效的處女作,第一次,也就這麼給了......羞 第一次總是印象深刻,然MMO生命週期短暫,不出三個月,恐怕這款遊戲便會淹沒在塵埃裡,所以趁自己還記憶猶新的時候,放到部落格上紀念一下,希望他發光發熱,發揚光大,加油。

Starcraft II Audio Director專訪

首先我必須說,我實在不知道怎麼適當的翻譯Audio Director一詞,因為他包含了音效與音樂,於是便將他保留了下來。 GameSopt網站今天刊出了對星海爭霸二Audio Direct,Russell Brower先生的專訪,你可以在星海的Credit List裡面看到他的名字。他不僅帶領音效團隊,甚至還在音樂製作中擔任譜曲,與樂手的工作,是一位全才的Audio Designer。 不過他說他只會寫曲,鋼琴彈的很爛,我想這應該大大的鼓舞了有志創作的人們…XD,他同時也是魔獸世界的音效製作,文章中他也聊到如何為這兩個完全不同的題材製作Audio。整段專訪很長,且資料豐富,如果大家有時間有興趣,不妨花點時間看看。 最後附上一張Russell Brower先生的照片,走在路上我想你只會覺得看到一個胖子….不過我會把他供起來,天天問他你需不需要助理…XD 專訪內容請點選連結

我被問倒了...

最近請一位年輕的朋友幫我整理音效庫,我請他將寫在PDF上的音效名稱,全部貼到檔案上方便索引,並請他在貼的過程中逐一聽聽每個音效長什麼樣子。他一聽大聲驚呼:「為什麼我要這麼做?你知道一個音效庫有三千多個音效嗎?你要我做三千多次複製貼上的動作嗎」? 剎那間我覺得自己被問倒了,因為以前師父要我做一樣的事時,我連想都沒想過便一個個複製貼上,做到整整有好幾個禮拜,夢都是音效在飛。 但是,我從來沒問過為什麼... 整理完將近10個音效庫,上萬條音效,我才了解師父想藉由這個方式,將音效深植在我的腦海裡,讓我能快速找到音效讓他使用。 後來,我發現這個笨功夫不只影響著我,更深深影響著我的做事習慣。玩Logic Pro的時候,我將40GB的Apple Loop,徹頭徹尾的聽過好幾次,聽到當Selina的玫瑰四物飲廣告出現在電視上時,我馬上知道那個片頭來自Jam Pack Vocal: 把Apple Loop從頭聽到尾很誇張嗎?我聽的時候完全沒想過。 玩攝影的時候,我看了上萬張照片,自己拍了10幾萬張照片,我從沒想過問為什麼,只知道前輩這麼做,那我們照做就是了... 當鮑比達老師的助理時,要過帶我會先讀老師的譜,雖然讀的速度很慢,但我總覺得,助理或許可以學著清楚每一小節的音符;當時的設備,我可以一次過4軌Stereo,但我還是習慣,過帶就一軌一軌的過,一軌一軌的確認沒有任何瑕疵。 之後,不管做什麼,我總習慣從做功課開始。 不曉得為什麼,以前我從沒懷疑過的事,現在被質疑的彷彿理所當然? 所以我被問倒了。我想...不是我答不出來,也不是我沒有答案,而是很多事在自己走過一遍以後,便自然知道「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