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 2014的文章

食物

世界上有兩種食物,一種人吃的,一種狗吃的,你不能餵人吃狗吃的食物,也不能強迫狗吃人吃的食物。 如果有人只想吃狗食,那就餵他狗食,可以問問他有沒有興趣付出一點代價,吃人吃的東西,沒興趣的話,那就算了;反之,如果在人面前你只端得出狗食,那就是你的問題! 在台灣,你要能端得出人吃的,也要做得出狗吃的,因為這樣你才活的下去。 關鍵從來不是委託人如何如何沒Sense,或者價格如何如何的低廉,而是你知不知道你面對的是狗,還是人。搞清楚了,才能靜下心來思考人要的口味是什麼,而狗要的口味又是什麼。 給狗吃人的食物,你的自尊心會受傷;給人吃狗的食物,別人會傷你的自尊心。如果對人或對狗,都只端得出一種菜色,那絕大部分的情況,是你不適合當廚師。 說的這麼饒舌,其實只有一句話,不管你愛不愛聽,大部分時候,問題都出在自己身上。 凎,這案子好爛!邊做邊抱怨,那你為什麼在接之前不能判斷出來人有問題?如果可以判斷出來,但缺錢沒辦法,那就多少呻吟兩聲,敬業一點。妓女不能沒有跳出火坑的希望,不然日子會過不下去;但妓女更不能人還在圈子裡,就用清高的態度來工作,這樣你會馬上過不下去。 你會對狗發脾氣嗎?發了有用嗎?你會對人叫坐下嗎,不會激怒他嗎? 音樂要會做,人也要會做,這從來就不是多清高的圈子。 共勉之~

UAD LA2A COLLECTION Silver

買了新玩具,總是要炫耀一下。 是的,我買了UAD LA2A Collection,原價299,特價99,加上UAD送的25塊折價卷,我花了74塊,買到這個三件一組的Compressor。 LA2A的特色就是簡單,超簡單,簡單到嚴格說起來只有三個旋鈕,Peak Reduction、Gain、Emphasis。 LA2A Silver Gain就是你要增減多少音量,Peak Reduction就是音量頂到肺的時候,要減多少,說穿了就是Ratio;而Emphasis是Filter,你可以控制LA2A要不要壓到低頻。就這樣,沒了。 但是厲不厲害?超厲害! 聽聽看吧,有機會我在把其他兩組Comp的試聽放上來 Addictive Drum,LA2A Silver off:  Addictive Drum,LA2A Silver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