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 2013的文章

這樣就對了啊,Apogee

總算不辜負我一番期待,新的ONE,沒有讓我失望,而且多了更多驚喜 其中我最想要的功能分別是: 1.能與iPad直接連接,這個我等很久了,這種小東西不能輕便帶著走,還有什麼意義 2.兩軌輸入,這樣我才能自彈自唱啊,傻B 3.支援SD卡,能變成行動錄音筆。這點雖然Apogee沒做到,但他的解決方案更讓我驚喜,他老兄直接讓ONE裝AA電池,接上iPhone就變成錄音筆了,這有什麼好處?好處大囉,隨便舉幾個例子: a.當我用GarageBand在iPhone上錄好以後,回家直接就能用Logic Pro打開編輯 b.不管錄什麼鬼,馬上可以上傳FB or Sound Cloud c.用ONE玩Face Time,不折不扣的是種有錢人的搖擺 d.ONE絕對比iPhone大不了多少,對我們這種不聽音樂會長痔瘡的人來說,不工作的時候就用他來當耳擴,真是行動,辦公室兩相宜啊~ 以iPhone這麼小的Size來說換,ONE幾乎可以算是一台具備Stand Alone功能的AD/DA,你隨便查查有Stand Alone功能的錄音卡要多少錢~太黯然,太銷魂了 再來,是讓我驚喜的部份 4.接上DC能幫iDevice充電,這太屌了,他的意義不只是充電,能接上DC電源代表Phamton Power的供電也將更加穩定 5.Maestro App,能在iDevice上直接對錄音卡做設定,這完全知道音樂工作者需要什麼啊~ 6. Die cast Aluminum body and Molded rubber base,阿擄米壓制,加壓膜橡膠,這樣就對了啊,用什麼塑膠! 7.Mic stand clip,附贈麥克風轉接架,佛心來著,ONE一代的時候還得另外買啊,大佬 以上便是我對ONE的感想,同時也列入2013必敗首要的產品,以349的價格來說,拿來娛樂都不為過。 至於我的最愛,今年已宣布停產的Ensemble呢?首先有ThunderBolt,在Firewire全面退出MAC之後,不必擔心他變成孤兒,再者,他終究是一台高等級的AD/DA,Stand Alone以後,直接接在MAC內建的光纖I/O上,或搭配任何一張有Digital I/O的下賤錄音卡,他還是可以為我工作很久很久。當初買他的時候雖曾因為沒有擴充槽讓我猶豫了一下,但他的Sound Quality還是完全讓我折服

大自然蟲魚鳥獸影像、音效資料庫

老外真的很有心(古代中國人也很有心,似乎國家強大,人就會變得有心?)這是一個蒐集各種生物影像聲音的網站,各位做音效的朋友如果想知道鱷魚叫是什麼聲音,可以來這邊聽聽看。 我第一個搜尋的生物是:Phoenix......嗯~老祖宗果然很強大 http://macaulaylibrary.org/ 如果你覺得不錯,就贊助他們一下吧,正所謂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