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15, 2009的文章

藍天白花,雖不捨舊日,放眼將來,亦是一片藍海

昨天一些同事離開了,整個過程令人噤聲,倉促的連再見都來不及說,便已咫尺天涯。或許這就是人情,然心裡那塊最柔軟的部份,至今卻仍洶湧不已。 我能說的不多,能做的有限,倘各位日後有用得上Randy的地方,敝人定盡力赴之。 特別為部落格換上藍天白花,希望以白花告別昔日之時,更能放眼藍天未來,祝福你們,也祝福大家。

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十七日

98學年度下學期,戲谷研發處企劃部同學勒令畢業,企劃部強制裁撤,不再招生。 夕陽雖無限美好,然世無不散宴席,雖幸留之,亦為苟延,刀俎魚肉,實足為捧人飯碗者戒之。 離後海闊天空,去矣再無厲害,望他日重逢,把酒言歡,工作暫且擺下,無愧相交一場,珍重,再見。

晒人,也晒柿子

上週末到新埔走了一趟,欣賞了著名的客家晒柿餅,真的只能以壯觀來形容上百顆小柿子一起沐浴陽光的盛景。 攝影最大的樂趣,就是能編故事,這位攝影師專心的拍著柿子,卻渾然不覺已成為了我的佈景 有時候人太專心做一件事,比如攝影,是有缺點的,看到這飽滿渾圓的柿子,嗜甜如命的我居然忘了拿起來偷咬一口~ 愛妻一向怕晒,但未了滿足我的拍攝慾望,她也豁出去了..XD 同行友人的小孩,古靈精怪,卻也可愛到不行 事後在新埔鎮上,新埔國小對面的巷子裡,找到這家正宗客家菜,招牌的薑絲大腸,酸味直衝腦門,過癮~ 我天生愛作怪,遇到攝影這個創造畫面的工作,更滿足了我無限的想像空間,當大家努力的呈現柿子在陽光下如何閃耀、如何飽滿香甜時,我已經悄悄的設計柿子下山當配角了。 我常常覺得拍照跟編曲,其實是同一件事情: 拍照試圖用各種技巧還原當時環境的面相,創造那時那刻所給予視覺的原始震撼; 而編曲則透過各種配器與樂理的拍列組合,烘托詞曲所帶給聽覺的最初次感動。 迷惑於器材的,還是熱衷於討論片幅、鏡頭的限制,或音色、取樣的優劣; 那言不及義的,也還是拍出美麗但沒有靈魂;編出音色絢爛但不達直達人心的作品, 這是非常非常令人遺憾而且浪費時間的。當然,我的作品還是非常的不成熟,沒有批評的資格與道理,但我至少慶幸,頂上有著一顆還算清醒的腦袋,這使我在學習的路途上節省了許多時間,在累積經驗的過程中省下了許多金錢,而更重要的是,它讓我徹底了解,關於「完美」,其答案不在思考而在感受。 老外一直誤會中國人認為思考是用心,所以批評我們不懂得用腦子;但是拼命用腦的結果,是這個世界充滿了算計,你很難也沒必要讓只會用腦的人,知道「用心」的道理,因為開竅對他來說遙不可及。但如果你有那麼一點點對藝術創作的憧憬,最初也是重要的一件事,並非去買充足的設備,而是要放空,準備打開感官的自己。 我們都在做緣木求魚的努力,編曲的樂理、音色、技術與是否感動人根本沒有一點關係。當詞曲譜寫完成時,其優劣已然決定,而你引以為傲的專業技能,是增添歌曲的色彩?還是正在毫不留情的破壞著作品? 如果我的文章引起你認真的「思考」著這個問題,那或許你該學學孩子,開口大笑,其實不需要任何的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