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5, 2010的文章

創作與作工

當我以音樂為興趣的時候,快樂比較多;當我以音樂為職業的時候,妥協比較多。 當我以音樂為興趣的時候,常常掛在嘴邊的是夢想;當我以音樂為職業的時候,常常掛在嘴邊的是賺錢。 能以音樂賺到鈔票比較了不起,還是能一輩子保持對音樂的熱情比較動人? 最近,我常常這麼問自己... 這可能是因為最近半年,我沒有創作,都在做工的緣故。 一開始,我十分驚恐,也很不習慣沒有歌曲可做的日子。 太久沒有摸到Logic Pro,讓我對創作產生極大的渴望,但是半年過去以後,我反而開始思考一些層面更深的問題與現象。 當我在討論區看到某某大師舉出:「當我製作某某某的唱片時,用的就是這套軟體音色」時,我會去實際聽聽歌曲,半年前,我注意的是軟體音色在哪裡出現;半年後,我聽的是編曲本身精不精采。 音色...好表面的東西。 最近半年我不斷重複做著,將別人做好的音色,放進遊戲裡的工作;這樣一天下來,我發現自己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編曲;於是,我開始佩服起那些利用下班時間從事音樂創作的業餘工作者,因為我能夠體會,持續對音樂抱持熱情,是多麼難能可貴。 沒音樂做的日子裡,當我空下來的時候,腦中不斷想起20歲開始接觸吉他;與30歲在鄉下小鎮自我放逐的兩段人生,那是我最接近「創作」的兩段光陰。 那時,我創作出一段段新的故事,說給聽眾聽;而現在,我則說服聽眾,接受我的故事... 做工的日子讓我沈澱了下來,而現在我也了解,偶爾過些不用大腦的日子,是件幸福的事。

楊小寶的招牌撒嬌動作--扁嘴

楊小寶的招牌撒嬌動作--扁嘴 原由 Major in Blue 上載 有沒有一首旋律,能如此牽動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