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1月 9, 2008的文章

「清楚」?

IMG_9984 原由 yrandy1981 上載 昨天是我理論作曲課程的最後一堂,Koji老師果然名不虛傳,在最後一堂課發了一記袖裡箭,直中我的腦門! 他操著濃濃日本口音的國語,這麼說著:「Chord跟Scale是有很深的關係的,聽的人不知道沒關係,但是,我們專業的人一定要能清楚其中的關係。」 中箭落馬~~ 對我這個從來就是靠耳朵跟直覺在作曲的人來說,這就好像扎實的賞了我一個巴掌。 直覺沒有錯,天份也無關是非,歌向來就是好聽,合用就好。不過到了戲谷,研發處長激發了我個性中最GY的部份,於是我開始埋首於理論作曲。 幾堂課下來,我最大的收穫是:「要清楚」。 用天份把旋律跟和弦很快的搭出來,再用理論去把它修的更好,讓每一個部分都能被解釋,都能清楚,然後,就叫「更專業」? 原則上,我不能說他它不是。 因為理論讓我更能準確的掌握一首歌,這也代表著,我能以更快的速度修改它;或者,能更知道什麼類型的需求,該用什麼樣的理論去套。但是,這種現象,也代表規則已經可以慢慢被歸納出來,所以,我牡羊的大角,也會隨時準備把它打破。 這可能就是物極必反吧?反正,我天生就帶著那麼點反骨,也很幸運的人家並不討厭我的反骨。 感謝koji老師,教我看清楚;感謝戲谷黃處長,逼我看清楚;更感謝爹娘給的禮物,讓我能在受盡磨練之後,還有辦法讓一切「清楚」。

是不是以後想什麼什麼?

IMG_9174 原由 yrandy1981 上載 今天有位朋友問我:「ㄟ,Randy,你照片拍的這麼好,是不是以後想轉行當攝影師」? 聽到這樣的問句,我心裡不免想著:「唉,又來了」。 當然我們不用去跟他解釋:「你看到的跟我看到的,在層次與內涵上是有的差異」這類的事情,但我想重申的是 當一個人很認真的做某件事的時候,並不是以後都想拿它來什麼什麼! 你注視過小孩認真玩積木的表情沒有? 如果這時候你聽到有人問他:「小朋友,你這麼認真玩積木,是不是以後想當工程師」?會不會覺得問的人很蠢? 你注視過女孩專心對著鏡子化妝沒有? 如果這時候你過去搭訕:「小姐,你這麼認真的化妝,是不是以後想當彩妝師啊」?請問你期望小姐給你什麼答案? 你注視過路上認真聽著MP3的學生沒有? 你想過去問他什麼?你這麼認真聽音樂,是不是以後想以後想當音樂家?你這麼認真操作MP3,是不是以後想研發MP3? 親愛的朋友,蠢,一次就好。 這世上有種東西叫好玩,它不用想以後,而是現在就可以什麼什麼! 花錢的代價是: A.賺更多的錢 B.撈優越感 C.買爽 D.讓日子變得有趣 由上至下,說明了從極蠢到普通人的思考邏輯。人的大腦通常同時包含了這四個部分,當你用極蠢邏輯去向普通邏輯要答案的時候,結果會是什麼? 蠢透了,他X的!

如何與蠢蛋共事?

IMG_0225 原由 yrandy1981 上載 一個蠢蛋可能把你氣瘋,但是十個蠢蛋在一起,你便會開始覺得是不是自己哪裡有問題? 怎麼避開蠢蛋?很難!因為這個世界的蠢蛋,十個有九個,不是幹企劃就是幹行銷,再怎麼轉彎繞圈,還是會碰到,那還剩一個呢?待業中。 下面這則廣告,道盡了與蠢蛋一起工作的辛苦: 我很愛這則廣告。它不時提醒我,要好配合,但也別像主人翁那麼弱勢;要能看清蠢蛋原來是長這樣,但同時也要了解,惹毛了蠢蛋也不是什麼太聰明的事。 好好看看這部片子開心開心吧!然後告訴自己,當哪天有機會高昇到蠢蛋的位置上時,不要蠢到連自己都不認識。

讓Logic滿地開花吧

新社花海 原由 yrandy1981 上載 Logic Pro整體配套課程計畫 第一部分 理論作曲 1. 音階與和絃 2. 和絃與旋律 3.小調音階與和絃 4. 大小調和絃借用 5. 延伸和絃與和聲學 6. 知道這些,你馬上就能作曲 第二部分 編曲概念 1. 理論作曲實作 2. Loop怎麼用 3. 樂器怎麼選 4. 音色怎麼挑 5. 效果器(a) 6. 效果器(b) 7. Mixing的目的與概念 8. Mastering的目的與概念 第三部分 Logic Pro實戰 共六堂,為進階課程,詳細內容規劃中 初階買 我的書 看看就會了,看了還是不會寫mail給我,我跟你講,再不行打電話,再不行約時間喝咖啡當面討論.要不要錢?不用,但是咖啡你要出,而且我要喝大杯. 第四部份 延伸課程 Part 1 Logic Pro軟體音源 1. Sculpture 共六堂,詳細內容規劃中 2. UltraBeat 共六堂,詳細內容規劃中 3.ES 2 共六堂詳細內容規劃中 Part 2 Logic Pro效果器進階課程 1. Dynamic 共六堂,詳細內容規劃中 2. Modulation 共六堂,詳細內容規劃中 3. Vocoder與其他 共六堂,詳細內容規劃中 好吧,我承認那些寫內容規劃中的,其實是我懶得寫,只是寫規劃中比較好聽而已. 以上,如果有其他疑問或進一步想討論的東西,歡迎寫mail給我: yrandy2002@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