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6, 2009的文章

別用你喜歡的食物釣魚

有一隻小兔子去釣魚, 第一天啥也沒釣到。 第二天還是一無所獲。 第三天兔子準備空手離開,忽然一條魚跳出來說:....................... 你他媽的明天要是再用胡蘿蔔來釣魚,我就揍死你~~ 阿杰與我分享的一個小故事: 如果想釣到魚,記得用魚喜歡的食物。 共勉之

ㄟ,那個誰誰誰

校園內竟有如此美麗的光影 原由 yrandy1981 上載 曾經有好一陣子,我的名字叫「許景淳吉他手」、叫「ez5代班吉他手」、或者叫「那個跟許景淳去全美巡迴的吉他手」。眼下這頭銜越來越長,而「楊旋」這個名字卻越來越少有人知道。 那天錄音收工後,錄音師阿德在閒聊中談起這個當年,他也曾有所感觸的現象:「幹,如果我40歲的時候,名字還是叫那個誰誰誰的吉他手,會不會太好笑了一點」?聽到這句話,我開懷的笑了。 阿德,這個滑稽的現象,正是當年老子在幹完美國巡迴演唱會之後,毅然決然放下吉他的原因之一。 我們都是對音樂有著無可救藥熱情的那一類人,為了繼續做音樂,我們可以放下吉他,改行錄音;為了繼續做音樂,我們可以放下吉他,改用做編曲。雖然吉他仍是最愛,但現實中,我們選擇用更切實際的方式,存活了下來。 選擇沒有對錯,不過我很慶幸,多年下來,自己的頭銜,越來越接近自己真實名字的長度。 回想起當年,不知道多少個夜晚偷偷爬起來彈吉他,想要放棄艱深的理論作曲,與長得像外星人的編曲軟體;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只一次幻想,如果當年繼續彈吉他,會不會現在已經是台灣的第三把交椅? 如果,有太多的如果...如果從頭再來一次,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做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