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2月 12, 2010的文章

好威的iPad App

看來iPad才真的是Mobile Music的革命產品 這個軟體叫PolyChord,支援wifi輸出Midi Note polychord music app for iPad from gregory Wieber on Vimeo . 更炫的是支援對Logic Pro軟體音源的控制,我的媽呀,彈Chord變成什麼了~

待在同一個位置上,或者,一直待在位置上?

從吉他手轉編曲,算算日子也將近10年了,但我卻很難忘記決定轉編曲時,與同為吉他手朋友的小小爭論。 我喜歡音樂,所以只要能做音樂,換換跑道只要還是做音樂,那就無所謂;而朋友卻覺得,吉他手就該是吉他手,好好的把自己的位置守好,轉了跑道,音樂便不會是本來想的那個樣子。 時至今日,我轉作音效,他轉行操作機械,我們離音樂都已經有一段小小的距離。 或許託工作之便,我離聲音產業還是近了些,但那種既然做不成劍客便放棄劍道的氣魄,倒也鮮明了他的人格特質,我還在從事音樂工作,然而,他或許更像個音樂人。 一把武士刀不能再砍人了,你要繼續使用它來狩獵、劈柴;還是從此將刀的尊嚴封印在胸口,再不做他想,是持刀者的自由,但不論身處何時何地,我們能做的,是持續不斷的把刀磨光磨亮。 持續或離開,只是保持鋒利的方式不同而已。 我想我跟朋友的差別,只有我尊敬他多一些;而他,或許羨慕我多一些罷了。 不知道,當他看到我像個小孩般,高興的租房子買設備,準備製作自己的音樂時,會不會多羨慕我一些些?羨慕那個10年後還想著「做自己」的Randy;羨慕那個10年過後熱情依舊不減的Randy... 我的朋友啊,你們的熱情,還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