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看來改用Logic Pro是對的,寫著寫著就變成我對Logic Pro 10的期待~


看到有人這麼用心的惡搞Pro Tools我真是一整個笑開懷,64 Bit、Track Freeze、Offline Bounce這種再Logic Pro上已經用到不知道怎麼辦的功能,Pro Tools 10還是研發不出來。Plug in從TDM、RTAS換成AAX DSP、AAX Native,其實換湯不換藥,這樣的改版,感覺像Digidesign的舊勢力被Avid新強權鬥垮的結果。這次的改版,感覺相當雞肋,詳細的更新可以看看這裡的介紹。既然Pro Tools 10沒出息,那我就來寫寫我對Logic Pro X的新期待好了:

1.Apple Loop上雲端。配合SSD,把大型資料庫放在iCloud上,電腦的編輯速度就能飛快。編的時候Streaming,Mixing的時候再Download到Local端,這麼一來機器會小很多,負擔也會少很多,iPod、iPad也能透過雲端使用Logic的Loop Library

2.成品直接Export到iCloud。這是廢話,沒有才奇怪

3.Loop and Plug-in Store。線上購買Sample與Plug in,這大概是趨勢了,但我希望Apple能做的更多,第一、我希望我在線上買的Plug in,可以一次擁有多格式,在iPad、mac上都能用;第二、我希望付了iCloud的年費以後,用Logic Pro做好的作品能直接放到iTune上去賣;第三、我希望我調好的Preset能放上iCloud上,Share給全世界的User,換言之,我希望Logic Pro的線上商店,能同時兼備購買、出售以及討論分享的功能。
Apple大可以規定只有使用Logic Pro或Garageband製作的作品,才能放到網路商店上販售,那全世界會有多少人幫Logic Pro背書,這是很可怕的廣告效益。如果都不行,那最少最少,不要像Pro Tools 10的Marketplace那樣,空空如也也在推出,什麼小朋友都Coming Soon.....那可就跌股囉~

4.改善Environment,讓他更直覺更簡單。Logic Pro的Environment真的非常非常的強大,可是連我在書中都不敢著墨太多,因為他的介面實在有點複雜,而且乍看下,跟音樂一點關係都沒有,實在很難說服開始接觸或接觸很久的Logic Pro User去使用他,除非你像我一樣,對Logic Pro有那麼一點熱愛,不然我想會很難忍受Environment一開始的枯燥乏味

5.不過我有一個我非常不希望他變成可能的改變,是整個使用者介面改掉。不諱言,目前的Logic Pro 9有一些非常需要你去習慣他,而且是相當不直覺的介面設計,這些不直覺的設計,其實是很好的設計,因為一旦你習慣以後,便會發現的設計的非常巧妙,非常有助於提昇工作的效率;可是如果不花時間,他就會變成你的夢靨!所以我覺得非常可能有人會去檢討整個Logic Pro介面的合理性,然後按照蘋果慣例,Logic Pro有可能就此一整個被翻掉,真的這樣,那我多年以來建立的習慣就付諸東流了~~

6.不用說,一定會有新的Plug in。不管是軟體音源或Plug in一定會有新的,而且100%會是Channel Strip

7.新的運算技術,如果雲端Loop資料庫成真,資料的運算方式也勢必改變,硬碟的使用與資料的存取方式會更加的有效率,不過不用期待這對音質有什麼幫助就是了。

以上,從酸Pro Tools變成我對Logic Pro 10改版期待的一篇走味文章~超走味的!


留言

  1. 1_還希望有可以用IOS專門操控LOGIC的APP

    2_更好用的琶音器加強版

    3_軟體音源多通道自動獨立控制(以下這個工程文件我自已做不出來)
    http://haochimusic.com/resources/Autoload-3.zip

    4_32位元的橋接每到個時間會一直自動重啟動,整台電腦會卡死一陣子

    5_大概想到這些(希望不要改太多,不然不習慣)

    回覆刪除
  2. 1.這個很Cool

    2.Logic Pro的琶音氣很強耶~你指的是讓他更方便使用嗎?

    3.這個應該EXS 24要有

    4.這我沒遇到過,應該是系統可能什麼地方出了問題

    5.同意

    回覆刪除
  3. 哦哦我希望琶音的預置可以有很多種風格,還有比如說有橫向可以看到的那種!可以這樣點點點,可能我還沒玩深入!多研究看看!

    回覆刪除
  4. 我希望盡量圖像化,讓功能下拉的文字少一點,或是在功能敘述文前多加的小小示意圖示。

    回覆刪除
  5. 我希望他MIDI可以支援Multi Sequenc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暫時擱置Logic Pro 8寫作計畫

IMG_2565 原由 yrandy1981 上載 掙扎許久的Logic Pro 8寫作計畫,可能決定要暫時擱置了。 其實我一直很猶豫,因為一來,我並沒有一個舒適的寫作環境與設備;二來Logic Pro 8的改版幅度,其實也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地方。相反的我倒有不少改進建議。 希望Logic Pro 9在明年推出的時候,能朝著Logic Pro 7的方向改進。雖然簡單化是絕對不會錯的設計方向,但是簡單化與大眾化,畢竟還是不一樣的思考邏輯。 Logic Pro 7一開始用很卡,但適應了之後會很順;Logic Pro 8上手不會有任何困難,但用久了反而會開始懷念一些Logic Pro 7很順手的細微功能。我不只一次動過將Logic Pro 7再灌回來的念頭。雖然我想要的都是一些很細微的小東西,但目前看來也只能把希望寄託再Logic Pro 9了,雖然我覺得希望不大就是了... Logic Pro 8就像個漂亮討喜的洋娃娃,漂亮,但是內涵其實來自於他承襲的血統。 最近思考起寫作計畫,總是興趣缺缺,唯二能讓我精神一振的只有Sculpture與ES2,但兩個軟體音源也不成書。如果一件事做起來總是猶豫,那就別去想他了。 下半年,重心會放在音樂的量產上,加油!

Pro Tools VS Logic Pro

Pro Tools V.S. Logic Pro的PK問題,我想或多或少都曾引起音樂愛號者好奇心。 這次讀者nopoint520(下次寫mail來請記得署名...=.=)來信問到他實際發生的情形,我便將回答公布於部落格上,他的問題很好,我想這也應該是其他許多人的問題。 Randy老師您好 最近買了您的書 利用下班時間研究並練習 真的感覺您非常的用心 也受益良多 不過有個問題 應該說是決擇困擾著我 期望您能夠撥空指點一點迷津 1.您在部落格有提到 pro tools與Logic 各有所長 可截長補短 請問Randy老是您自己製作音樂時 會同時利用兩套軟體嗎?或是可否稍為具體說明兩套軟體各自比較適用於哪些製作的步驟 例如 也許誰適合mastering之類的。 2. 由於我自己尚未購買錄音介面 原本是想購買mbox2用pro tools 但在拜讀您的著作後,深深被Logic的魅力所吸引 以致於我後來便不想購買mbox2,轉而想購買其他價格相近的錄音介面,但是友人卻一在推崇pro tools,況且mbox2也可適用於Logic 請問您是否會建議我購買mbox2,等於擁有兩套軟體 並且也擁有錄音介面 或是直接購買錄音介面 (因為我是想說 同價格但不付軟體 品質應該會比mbox2略高吧? 3.友人推崇pro tools的理由還有一項 是因為我本身從事動畫師的工作 未來有想自己製作動畫片 並且錄製佩樂對白等 友人認為,倘若我使用pro tools 會與大部分的錄音室 工作室的檔案一致,若需要再請錄音室做後制處理 會比較容易做檔案上的交流。 請問關於這點 老師認為如何呢? 在回答他的問題之前,請大家先花點時間看看我寫過的一篇: Pro Tools V.S. Logic Pro 的文章,先對這兩個軟體的發展與背景,有個基本的概念。 如果你已經看完,接下來便是我對以上三個問題的回應: 1. 我將問題一拆成兩個部分回答: (1)可否 稍為具體說明兩套軟體各自比較適用於哪些製作的步驟: 我想,縱使知道哪個軟體比較適合哪些製作步驟,也應該不會在工作的時候,把一首歌在兩個軟體間import來import去。我覺得比較省時且正確的方法,是將一套軟體研究透徹。畢竟編曲軟體大同小異,一套徹底通了,換了其他軟體,摸索一下也能作業。我想熟悉了一套以後,你現在的問題便不會是問題了。 重點不再比較優劣,而是

Logic Pro X 10.2.3 新功能一覽

Automation : 以前想移動某個Automation點,只能利用滑鼠來左右上下移動 移動Automation Point 現在只要是Nudge Region/Event Position開頭的快速鍵,都可以用來移動Automation automation指令 另外新增了四個可以上下移動Automation的快速鍵 新增的快速鍵 Normalize 通常我們可以利用Gain這個指令來放大或縮小音量,而Normalize則只能單一個Region作業,這次改版,Logic Pro X新增了可以多軌同時Normalize的功能 Change Gain 我們可以一次選擇多個Region,當使用Non-destructive Region Normalize(Individually)時,Logic Pro會以Region各自的音量作為Normalize的標準,所以我們會得到兩個Region各自有不同的Gain值 Non-destructive Region Normalize(Individually) 下圖為使用Non-destructive Region Normalize(Individually)的結果 上方Region增加了+12.7dB 下方Region因為音量原本就較大,所以只增加了+3.5dB 而倘若我們使用另一個指令Non-destructive Region Normalize (All)時,Logic Pro會以最大音量的Region作為Normalize的基準,以上例來說,兩個Region會統一增加+3.5dB Quick Swipe Mode 以前在Quick Swipe之下,要選擇移動或Swipe必須靠按左上角按鈕轉換 左上角按鈕切換剪刀與swipe 現在選單中新增了Quicl Swipe/Take Edit Click Zones選項,勾選後左上角的小按鈕會消失, 在這個模式下,選取Region上半部是移動,下半部則是Swipe Tools Menu 以往Tools Menu不能編輯,而且每一次改版快速鍵都會變得不一樣,尤其是10.2.2不曉得為什麼將Text Tool的快速鍵取消,可能是他以為